鲁山县总工会把党组会议开在防控疫情一线


正文

        鲁山县总工会于2月4日上午在抗击疫情党员志愿防控点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定信心,以时不待我的工作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组织安排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

        高光辉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解决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要通过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要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切实做好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娘家人”。医院基层工会要配合行政部门,保障一线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的休息时间,保障医生休息室正常运转。要加大对防治工作一线职工典型宣传。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报纸、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宣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其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的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舆论氛围,形成万众一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号召劳模捐款、居民小区日排查、党员志愿防控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