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结对帮扶村驻村队员积极入村开展工作


正文

        2月19日,鲁山县结对帮扶村堂上村和李窑寸驻村队员积极入村,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熟悉村情、户情的作用,积极开展工作。

        队员们入村后,马上进入角色,参与到对有关人员排查、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社会维稳、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村容户进一步改观,并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

        队员们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现代通讯手段保持与贫困户的密切联系,排查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情况,全面了解并深入研究疫情对贫困户的产业、就业等方面的影响,积极引导贫困户谋划新一年产业和就业发展。另一方面,着手对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群众务工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弄清已返回人员曾务工地、曾务工企业,摸准目前群众外出务工需求,分类集中统计,做到底数清晰,去向明确。县总工会将按照排查出的情况,分门别类,积极协调相关用工单位、企业,指导帮助组织外出务工者有序集中安全返程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