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看望慰问帮扶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正文

2月21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来到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王集乡枣庄村,看望慰问坚守抗疫、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

在村部,郭大敏详细了解了派驻村第一书记武超锋在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今年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基层防控任务艰巨,武超锋主动放弃休假,返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组织村三委干部、无职党员等轮流值班,在进出村路口设置监测卡点,对进村的外地牌照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返,对村内街道上的聚集人员进行疏散清街,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严格登记测温,向生活困难群体提供生活必需品等,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核查到位、走访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防控到位”,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郭大敏对该村疫情防控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即使在情况好转、整体平稳可控的情况下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落实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由全面管控转到重点关键环节,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模范带头作用,精准针对性施策,做好村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围绕省考全面恢复“五大”活动,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围绕县委书记丁国浩在全县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好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档卡资料账实相符和账账相符、全力抓好危房改造、全力抓好安全饮水工程、全力抓好“双貌”提升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盯住问题短板,谋划产业发展新路子,在扶贫与扶志、扶智上狠下工夫,确保圆满完成枣庄村脱贫攻坚工作。三要注意轮休轮换,提高免疫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的工作当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枣庄村的建设发展。

据介绍,2019年,在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先后投入资金4.2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果树进农家”活动、利用扶贫日开展入户随访活动、宣传教育和春节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为王集乡枣庄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