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孔德旭一行到示范区督导遍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2020年5月14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孔德旭一行到示范区督导遍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区工会主席余彩霞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孔德旭一行首先听取了示范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区工会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工会干部要扎实开展遍访困难职工家庭活动,准确掌握职工家庭中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困难职工的满意度。督导组一行在区城市管理局清洁队困难职工陈爱芳家中走访入户时,详细询问了享受帮扶金额、家庭收入、致困原因和帮扶措施等基本情况,当孔德旭副调研员得知陈爱芳的“微心愿”是希望有一台微波炉时,亲切的对陈爱芳说:“你的心愿我帮你实现!”。 走访结束后,孔德旭一行对示范区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面落实城镇困难职工各项保障措施,有效解决制约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难点,让城市困难职工在创业就业、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