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疾控中心一行莅临郏县总工会“智慧健康小屋”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7月17日,郸城县疾控中心调研组一行到郏县总工会“智慧健康小屋”调研指导工作,县疾控中心领导及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智慧健康小屋”基本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关于小屋选址建设、物质配备、管理使用等情况和具体做法介绍。亲身体验了智能身高测量仪,调研组肯定了“智慧健康小屋”建设情况,对县总工会积极创建健康机关工作和在全县基层工会倡导建设“智慧健康小屋”表示赞赏,“小小的小屋,给予大大的关怀”。同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完善升级“智慧健康小屋”建设。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精心筹划,合理部署,“智慧健康小屋”,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及就诊预约服务,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发挥“智慧健康小屋”作用。目前全县已建设有30余家“智慧健康小屋”,其中有20余家已配置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血糖检测仪等设备,职工群众在机关办公楼就能实现就医,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同时,健康小屋还为职工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和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工作。目前全县还有两家健康小屋正在加紧建设中,今年内可建成投入使用,服务更多职工群众,未来,郏县总工会将会参与到更多工会、企业等健康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健康郏县的建设。”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 (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