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到仓头乡堂上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正文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到仓头乡堂上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仓头乡乡长杨向科等同志陪同。

李留根一行首先来到堂上村村部与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细致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安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

李主席说,通过所闻感受到,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是谋事创业的队伍,是甘于奉献的队伍,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问题整改责任,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接河南省和国家的检查验收,交上一份高质量完美的答卷。

李主席强调,在脱贫攻坚后时代将全面转入乡村振兴,要汲取脱贫攻坚工作中优秀做法和经验。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不断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合理利用各类帮扶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投入,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随后,李主席一行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陈秋生家里座谈时,了解到陈秋生家近年来,在驻村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帮助下,养了100多头猪,高兴得实地查看高标准养猪场。李主席针对养猪防疫、饲料购置、成猪销售等,向陈秋生的儿子陈龙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希望他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带动乡邻大力发展产业。李主席吩咐随行的乡领导要派员多进行技术指导和拓宽销售渠道。

李主席还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