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防汛救灾 郏县职工风采】跨市驰援郑州 为郏县职工点赞


 “叔叔,妈妈让我给你们送烧饼,你们吃吧!”7月24日12时,在上街区竹林镇抢修现场,一个5岁的小男孩抱着一袋烧饼来到援郑平供安监分队安全监督员肖钢、岳腾飞、庞帅举三名安全监督人员面前,送来了当地群众的一番“心意”。

上街区竹林镇位于郑州西部,由于地势低洼导致地区严重积水,存在大量倒杆、断杆、断线、线杆地基局部松动、塌方等情况。为尽快服务该区域供电,现场集结了宁夏、山西、湖北、青海等省多支抢修队伍,施工地点多、任务重,现场安全管控难度较大。

7月22日,省电力公司下发关于组建安监小分队、协同加强省外支援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抽调相关单位人员组建七支安全监督小分队,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我是党员,还是退伍军人,我去!”郏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岳腾飞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参加郑州抗灾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工作。

当日18时,该公司紧急抽调肖刚、岳腾飞2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与平顶山供电公司安监分队共同奔赴郑州上街供电分部,经过七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于23时到达集合地。

早上6点,大家准时集结,前往援助地点郑州上街供电分部,参加安全碰头会,分组前往抢修现场开展安全监督。“今儿有八处现场要监督,我们一定要与抢修人员‘同出同进’,严格落实‘有现场必有监督’的工作要求。”在前往竹林分支现场的路上,援郑平供安监分队队长闫春严肃地说,“重点对涉及‘两票执行’、高空防坠、接地、验电、围栏隔离等措施项目检查,全力确保不发生人身事故!”领取任务后,肖钢、岳腾飞2人连续三天来回穿梭在长寿山、镇东、镇西、镇北等社区抢修现场,督察现场20余次。

“这段时间整天都是起早贪黑、风餐露宿的,有不少村民在中午头给我们送来西瓜、水、面包等慰问品,让我内心很感动。很多时候,东西都是硬赛给我们,不要不行。”肖钢感动地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止7月26日02时55分,10千伏竹北线顺利抢修完毕,该区域1500余户恢复正常供电。看着眼前楼房突然亮起的灯光,肖钢、岳腾飞和抢修队员们卸下了一身的疲惫,心里乐滋滋地。当日撤离上街区竹林镇后,肖钢、岳腾飞又立即前往米河镇与山西抢修队进行现场勘查,协助制定施工方案,全程进行现场安全监督工作,积极为郑州防汛保电贡献郏县供电人的力量,向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