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创新工作室 引领经济新发展


正文

11月25日上午,一块崭新的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牌子挂在了舞钢市龙山纺织公司王平工作室门外,同时挂牌的还有舞钢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李长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冯健劳模创新工作室、张巧鸽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突出劳动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攻关、引领功能。舞钢市总工会采取“五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造势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规范创建到位、强化管理到位)等措施,并相继通过召开观摩会、座谈会、推进会等形式,全力推进工作开展,涌现出一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全市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充分深度激发广大职工创新活力和实践热情。他们解决技术难题82项,技术扶贫14项,申报发明专利27项,创经济效益近亿元,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龙山纺织公司王平创新工作室,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对工作室技术人员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围绕提高纺纱质量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创新活动,积极引导纺纱技术职工以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创先争优,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