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鸿煤化公司工会委员会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响应石龙区总工会艾滋病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普及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12月1日,中鸿煤化公司工会委员会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中鸿煤化公司工会委员会通过工会工作群宣传艾滋病小常识、微信公众号发布预防艾滋病宣传知识、工作人员向职工发放艾滋病宣传单页等方式,为职工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危害、怎样预防艾滋病及艾滋病检测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组织本单位职工观看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及艾滋病案例,召开防艾专题会,发放宣传单页等多形式多举措来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艾滋病是当今全球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21年的最新估计,自艾滋病流行以来,全球已有7750万人感染HIV病毒,347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知艾”才能更好的“防艾”,才能更加有爱。中鸿煤化公司工会委员会通过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职工对艾滋病的认知和了解,更好的引导了职工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及防治措施,消除了职工对艾滋病传播的恐惧,提高职工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控制艾滋病在世界的蔓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