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正文

        2023年2月6日,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会,研究部署2023年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宗勋领学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宗勋原原本本地向大家传达了石龙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区委书记甘栓柱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世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石龙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的工作报告。随后王领昭围绕“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实干”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会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廉洁工会”形象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我区工运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政治和纪律保证。机关同志要增强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反复学习区委书记甘栓柱在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纪委书记杨世崇在六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学深悟透讲话精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推进作风建设,誓做“干净担当明白的工会人”。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严肃政治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大力务实作风,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团结动员各基层工会力量,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工会工作各领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