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2023年新一届市劳动模范座谈会召开


正文

7月11日上午,叶县召开2023年新一届市劳动模范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出席会议,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县2023年受表彰的26名市劳动模范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劳模及劳模精神的重要讲话摘要,快递行业的贾志文、一线职工丁晓亚、教育行业的李艳艳、医疗行业的庆中会等8位市劳动模范代表先后发言,景奇代表劳模发出倡议,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做了重要讲话。

劳模们围绕立足岗位做贡献、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对叶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田红霞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2023年获得平顶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田红霞要求,各位劳模要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当先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更是叶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位劳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无私奉献精神感召身边群众,用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激发“谋发展”的内在动力、凝聚“助发展”的工作合力;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做表率。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攻坚克难、带头锐意进取、带头示范引领,通过用典型人物“带”,用典型事例“引”,用典型效应“促”,建设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要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立新功。各位劳模要自觉站在创新的最前沿,带动全社会各阶层,用新理念研究新情况、新思路落实新任务、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把全县人民的热情与追求、智慧和才能汇聚到跨越发展上来,形成锐意进取的强大合力。

田红霞指出,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始终把劳模精神作为激励自己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不断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劳动潜能,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不断进取中实现人生价值;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劳动本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始终坚持培育崇尚匠心、追求完美的职业品质,将工匠精神物化为超凡的劳动技能,使“技术职工也能成才成名,一线职工也能成就职业梦想”成为劳动者的职业理念,锻造与锤炼出更多的大工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