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庭出席平顶山市“宝丰县劳模号”公交车上线暨“劳模公交站台”启动仪式


正文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市职工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1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在新城区梅园公交枢纽站,举行平顶山市“宝丰县劳模号”公交车上线暨“劳模公交站台”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宝丰县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崔建利,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志伟和来自公交一线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此次“宝丰县劳模号”公交车上线暨“劳模公交站台”启动,既是平顶山市总工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继去年我市历史上首条“劳模号”公交线路开通和“工匠”公交站台正式启用后,利用公交资源优势、深化合作、深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让“宝丰县劳模号”公交专线成为“劳模精神流动学习课堂”,让更多职工群众在乘坐公交车时进一步感受劳模风采,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浓厚氛围。

社会需要劳模,时代呼唤劳模。平顶山市总工会不断探索实践,通过更多的媒介,加大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进基层、走近职工群众、走近寻常百姓,本次启动的劳模公交专线,将连接起全市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的场景,让“光荣与幸福属于每一位奋斗的劳动者”的理念植入人心,必将成为弘扬“三个精神”的“流动宣传窗口”、践行“三个精神”的又一重要实践基地。

仪式最后由周万庭向“宝丰县劳模号”公交车下达发车令,并与部分职工代表乘坐首发劳模公交专线体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