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深入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正文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省总有关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制定方案、认真谋划,大力推动全市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本年度工会系统“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全市各级工会将在12月4日前后一周的时间,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动态静态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在线上,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工会网站等工会新媒体宣传矩阵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总工会认真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总“宪法宣传周”线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讲宪法、宪法微动漫等模块学习活动,广泛发动参与豫工会APP宪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在线下,12月4日当天全市工会工作者来到广场、公园等地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引导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真正实现在职工群众中厚植法治根基,让法治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活动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为职工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引领全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依托“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平台,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