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群众安全工作推进会


正文

3月28日上午,集团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群众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群监员、协管员要紧紧围绕中心,抓住重点,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坚持,为推动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贡献。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安监局局长杜波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集团群众安全工作,表彰了2011年度群众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搞好下一步的群众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指导思想,坚定“三零”目标,全面推进“三基三抓一追究”,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原则,坚持“一贯彻、三推动、六强化、一实现”的工作思路,持续构建群众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工作水平,为推动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贡献。

杜波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工会组织从源头参与企业的安全管理,让广大群监员、协管员全身心投入到群众安全工作中,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倪政新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群监员、协管员要增强“有用”意识,牢固树立“有用”的思想、观点和“有用才能立足、管用才能发展”的工作理念,多做有用、有效、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争当能胜任工作、能确保安全的群监员和协管员。要增强“角色”意识,知道怎么做、做什么。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做好分内事。要增强能力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增强原则意识,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坚持。要增强价值意识,在创造安全价值上有所作为。(邵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