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积知识 实践操作展风采


正文

5月3日上午,经过半个多月的理论学习加实践操作,舞钢市总工会举办的烹饪技能培训班已初见成效。为了加深学习成果、展示学员所学技能,进而提升学习效果,舞钢市总工会专门为学员组织了一次成果展示会。

展示会上,学员们三人一组,先将所做菜肴需要的材料备齐,切好装盘,等待上火。在烹饪过程中,有的学员神情自若,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有的学员显得有些紧张,手忙脚乱的,围观的学员也不时地提醒着下一步的步骤。这次展示会主要以家常菜为主。经过两个小时的烹饪,炝包菜、干煸豆角、南熏鱼条、奶汤头尾等16盘家常菜新鲜出炉,其中南熏鱼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道菜做得非常好吃;奶汤头尾这道菜将汤汁熬得非常好,奶白奶白的颜色,让人看了就有食欲,忍不住要喝上一口。

学员张慧杰在看到自己的做的菜被别人夸奖时,笑得合不拢嘴,她高兴地说:“这回可是没有白来,学会了做菜,这要是去饭店打工,也是有技术的人了!”看着学员们兴高采烈的样子,舞钢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表示:这样的培训班会一直办下去的,并根据学员们的学习愿望开设不同的培训班,以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旨在提高职工的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他们增强“造血”功能,提升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及未就业大学生再就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