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顷霖关于教育广大市民“自觉守规则、真诚尊重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市“双创”成果,提升我市市民文明素质和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平顶山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各级工会中组织开展“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构建文化鹰城、和谐鹰城的要求,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目标,以增强职工的社会公德意识,规范职工行为准则为重点,通过集中宣传教育,使我市广大干部职工逐步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为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时间安排

“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集中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09年11月1日——2009年11月30日

三、主要任务

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开展“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同时要把此项工作与全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市职工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市“守规则、尊重人、争当文明市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应带头参加,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要联系自身实际,深入学习开展此项活动的实质内涵和重要意义,各大中型企业工会要确保“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深入到一线车间和班组,尤其要在一线产业工人队伍中特别是农民工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全市各级工会要在本单位和家属区适当位置张贴相关的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橱窗;可开展演讲、座谈、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内容可选自市文明办编印的“守规则、尊重人、争当文明市民”宣传教育读本等。

四、具体措施

1、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宣传月期间,市总将采取不定时抽查和各县(市)区工会自查的方式进行检查,深入各基层工会调研指导,检查组将对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文件、照片和相关资料以及宣传标语的悬挂、宣传橱窗的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时改进。

2、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宣传月期间,各县(市)区、直属企业工会要将活动开展情况于11月30日前,以电子信件形式报送市总工会。联系方式:平顶山市新联通大厦11楼,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电话:2916461,邮箱:pdsghxjb@163.com

3、实施跟踪问效制度。根据平文明[2009]5号《关于深化“守规则、尊重人、争当文明市民”宣传教育活动目标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将按照市文明委任务的分解,明确各单位工会主席为宣传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开展“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完成较好的单位及个人结合全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工作一并给予表彰;对于未能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和不能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的单位给予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