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安全班组”宣讲团进企业巡回演讲拉开序幕


正文

为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夯实企业班组安全基础,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舞钢市总工会和安监局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基层、进企业宣讲活动。7月7日上午,舞钢市“安全班组”宣讲团进企业巡回演讲在武功乡政府多功能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市安监局副局长吕水旺出席了会议,武功乡机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内10多家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安全员、一线职工约200多人参加了演讲会。

举办此次“安全班组” 宣讲团巡回演讲,是为了深刻吸取鲁山县“5.25”特大火灾事故和宝丰县“6.10”事故的教训,增强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企业班组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参加宣讲团巡回演讲的5名选手均是基层选送的现任班组长,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在市总工会6月份举办的“安全班组”演讲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通过结合自身业务或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向大家讲述了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这次巡回演讲将分赴到银龙集团、中加矿业和产业集聚区所属的农民工集中的非公企业及乡镇辖区内企业共24家,涉及一线职工3000多人。通过宣讲团的巡回演讲,班组长们给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安全课,传递了安全、和谐、幸福的理念,让我们每个人得以深深的反思,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谢春豫 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