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产业工会职工之家验收工作全面展开


正文

根据市总全年工作总体计划安排,从2016年11月15日起,以建设工会为组长单位、各产业共同参与的第七小组,利用四天时间分别对市轻纺、财贸、建设、文教体和公交五个产业的下属企事业单位申报“职工之家”的情况进行了互查、验收。

从今年申报的“职工之家”的情况来看,企业的各级党组织都高度重视,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主抓、党政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氛围,切实把工会组织建成“党政信任、职工信赖、参政有力、维权有方”的职工之家。各企事业单位都建起了职工食堂、休息室、健身房、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个别单位还组织职工代表开展了“五个看”活动,即“看生产、看营销、看工程、看流程、看执行”,促进了企业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与一线职工的面对面座谈,我们了解到职工对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满意度较高。基层单位能从各个方面考虑到职工的实际情况,使职工无后顾之忧,职工才能脚踏实地的为企业的发展献言献策、同舟共济。

最后,考核组针对每家申报“职工之家”的基层单位做了肯定,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的看法,并希望企业要把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下去,把“家”建的更好,让职工的满意度更高,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