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4月1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舞钢市工人文化宫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各工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局(委)、企业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主持。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代表市总工会五届常委会做了《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经审会主任黄秋英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副主席胡东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命名舞钢市星级基层工会的决定》。

会上,各乡镇(街道)、各工委会、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向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递交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陈云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把坚持“三性”要求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遵循。在政治性上,要坚持与党同心,树牢“四种意识”;在先进性上,要坚持与时俱进,把握“四个全面”;在群众性上,要坚持与民同向,做到“三个沉下去”。二是把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凝聚职工群众力量的动力源泉。要争做创业创新的引领者,争做精准扶贫的实施者,争做构筑“精神高地”的守护者,争做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服务者,争做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三是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工会”格局,要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凝聚服务职工群众合力。他最后号召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抢抓机遇,在舞钢市的各项建设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务实作为,努力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