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 河南省劳动模范马豹子工作室揭牌成立


正文

7月7日上午,河南省劳动模范马豹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出席并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做致辞发言;全国劳动模范张玮,白国周到场指导;宝丰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健利,以及县总工会、赵庄镇负责人和部分劳模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宝丰县总工会在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中,紧扣“工会搭台、劳模唱戏”的工作思路,不断扩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部门配合、工会运作、劳模挂帅、职工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涌现出杨永涛工作室、夏庆敏工作室、亚坤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各个工作室紧紧围绕生产、技术、管理、安全等中心工作,改进生产工艺和流程,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等活动,有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创造了大量创新成果,创新引领作用初步显现。劳模工作室在我县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日益得到彰显。



汤红漫希望劳动模范能够进一步发挥担当精神,积极引领全县各级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劳模工作室能够成为全县劳模交流的平台,发挥辐射效应,提升劳动模范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希望工会组织加强导向,培育典型,创建一大批有成果、有影响力的品牌工作室。



马豹子是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大黄村党支部书记,几年来,他热心参与脱贫攻坚及社会各项发展事业,先后建设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文化大戏台、留守儿童家园、爱心超市等,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绿化,有效改善人居环境。马豹子劳模工作室的成立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打造工匠精神,提升新时代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注入了新的力量。

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和宝丰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共同为劳模工作室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健利主持仪式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劳模工作室的培养创建及作用发挥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