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省总领导王全信莅临我县调研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正文

7月17日下午,河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全信一行莅临我县对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副调研员康建民一同参加调研。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向调研组介绍了县总工会近期工作以及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又来到赵庄镇大黄村,实地查看了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的运行情况,并对马豹子劳模工作室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认真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我县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大批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谋划帮扶项目,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在智力扶贫、结对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上均取得了明显的突破,强势拉动了脱贫攻坚的成效,涌现出洁石集团、亚坤集团、康龙公司、弘叶农业公司、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金岭牧业、大黄村图书、小百货批发市场等一大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有较大影响的脱贫攻坚示范点,为按时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全信对我县总工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全信指出,工会组织要把突出工会特色和彰显劳模优势结合起来,精心培育劳模扶贫工作品牌,为贫困户实现脱贫提供广泛的支持;各级劳模要以新作为、新风采,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高高飘扬。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分别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