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卫处全员上岗确保灯节环境卫生


正文

为了有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卫生环境、给广大市民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汝州市环卫处采取了四项措施保障城市环境卫生。

一是加大对清扫保洁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并认真实行清扫人员上门收集垃圾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保洁力量,确保清扫人员的足额到岗。二是加大星级公厕的管理力度,保持公厕内外卫生洁净,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及时维护、清掏、擦洗、更新已损坏的果皮箱。三是加强市容环境的监察强度,重点防治城市“四乱”现象。四是加强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的管理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同时,加大公共场所和路面的清扫力度,机关的干部职工都积极深入到街道路面清扫垃圾,对于望嵩路的中心广场、广成西路的公园门口等个别垃圾量特别大的路段,环卫清扫工人更是全家动员、加班加点,他们从早上3点就开始清扫垃圾,一直忙到了上午的8点才全部把垃圾清理完完毕。

据统计,灯节期间汝州市环卫处共清运生活垃圾800余吨,治理“四乱”现象65起,清理临时摊点100余处,确保广大市民在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