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宪法的认识,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12月4日下午,由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全区12个街道和28个区直单位,在卫东区万达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劳动法》《民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国家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本次活动,共展出法治宣传展板15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50条,设置普法宣传咨询台12个,发放各类政策法律读本1300余册、法治宣传单8500余份、普法购物袋1000多个、法治宣传围裙100多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90人次。此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维权靠法的法治意识,为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以及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了广大职工群众学法高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