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工会掀起《民法典》学习新热潮


正文

2021年1月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为深入开展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汝州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平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月活动通知精神,下发文件安排布置在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并迅速在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重在保护私权利,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职工的“娘家人”职能优势,持续加大《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加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的学习研究,更好地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踊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截止1月26日,通过“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APP数据统计,汝州市各基层工会已完成注册并参与学习已达16209人,超额完成了市总下达的6000人任务数,并且注册学习活动还在继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