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各级劳模做表率,抗疫保电做引领


正文

汇涓流而成江海,凝小善而成大爱。姚孟发电公司工会1808名工会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疫区捐款共捐款296755.7元。其中19名市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10个市级以上工人先锋号累计捐款5万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

“虽然不能冲在抗疫一线,但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疫区的消息,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坚守岗位、保证电力供应,做好疫情防控,就是我对社会和国家的最大贡献!”,河南省劳动模范发电运行部曹育恺在捐款留言中这样写道。

2019年,曹育恺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2020年的春节前夕,他再次获评中国电力年度奋斗者荣誉称号,并收到3000元的奖励金。

疫情发生后,曹育恺没有太多犹豫,刚刚收到的奖励金还没暖热和,便第一时间全部捐出。随后,在班组、公司先后发起的捐款号召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劳动模范、一名奋斗者,曹育恺一次也没有落下,先后三次个人累计共捐款3710元,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捐款2000元。

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保电攻坚战中,曹育恺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下班后积极投身到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中去,休班期间坚持3-5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即使是下后夜班也没有落下,截至目前,已参加志愿服务10余次。

发电部三单元四班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疫情发生后,曹育恺立刻发动班组为疫区捐款。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筹集捐款2000元,以“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名义,转入河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2月2日,收到上级单位中国电力捐款通知后,三单元四班再次响应号召,不同的是,这次党员站到了前面。“曹班长,我再捐200吧!”“钱不多,一点心意吧!”当天,班组5名党员合计捐款1000元。

电气设备检修部继电保护班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在已通过社会公益平台捐款1800元后,又在公司组织的捐款行动中筹集1000元。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疫情发生后,姚电公司工会积极承诺践诺,充分发挥群团和劳模先进作用,带头突击、示范引领、争创争优,引领广大职工奋战在抗疫保电、扭亏增盈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