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看望慰问帮扶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正文

2月29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来到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茨芭镇薛村,看望慰问坚守抗疫、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

 一来到村部郭大敏就详细询问了派驻村第一书记赵志轩在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今年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基层防控任务艰巨,赵志轩主动放弃休假,返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织村三委干部、无职党员等轮流值班,在进出村路口设置监测卡点,对进村的外地牌照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返,对村内街道上的聚集人员进行疏散清街,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严格登记测温,向生活困难群体提供生活必需品等,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五到位”,另一方面,着手对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群众务工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弄清已返回人员曾务工地、曾务工企业,摸准目前群众外出务工需求,分类集中统计,做到底数清晰,去向明确。并积极协调相关用工单位、企业,指导帮助组织外出务工者有序集中安全返程复岗。

郭大敏对该村疫情防控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由全面管控转到重点关键环节,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模范带头作用,精准针对性施策,做好村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要围绕县委书记丁国浩在全县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好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档卡资料账实相符和账账相符、全力抓好危房改造、全力抓好安全饮水工程盯住问题短板,谋划产业发展新路子,在扶贫与扶志、扶智上狠下工夫,确保圆满完成薛村脱贫攻坚工作。三要注意轮休轮换,提高免疫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的工作当中,郭大敏表示县总工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薛村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