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落实2020年度义务植树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3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调研员李钢成等一行到市总扶贫村舞钢市庙街乡大韩庄村开展国土绿化义务植树和生产生活调研活动。

李钢成一行首先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听取了解疫情当下,村中在春耕备作中的工作和今年国土绿化工作规划安排。

听完汇报后,李钢成讲,今天受市总党组委派来参加村上的国土绿化义务植树活动,同时也要实地看一看春耕备作恢复生产情况。市总工会党组自疫情发生后,一直关注着村上的情况,多次通过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解情况。在2月11日及时向村中拨付了3000元的抗疫资金,助力抗疫。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植树造林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措施。3月16日市总党组研究决定拿出2万元资金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希望村两委要把有限的资金结合村中整体规划利用好。眼下正值春耕备作关键时期,要克服疫情影响,计划好,安排好恢复生产生活,把受疫情影响因素降到最低。

随后,李钢成等到植树点参加了植树活动,并到村中及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