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3日上午,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来到机关分包的龙山街道东街社区防控执勤点,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了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执勤点,郭大敏详细询问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大家在全面做好社区检查、消毒、登记等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保暖防寒。鼓励大家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奉献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战中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防控形势要求和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合力织密联防联控阻击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一是积极倡导全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共计捐款捐物13.04万元。二是积极开展“互联网+战役情 促销售 助脱贫”活动组织,组织全县各基层工会共注册登记对接80余家。三是积极作为发挥工会纽带作用,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截至目前,县总工会投入疫情防控资金总额10.87万元。四是助力困难职工子女网上学习,倡导全县职工捐赠闲置智能手机45部。五是成立“职工心灵驿站”服务全县职工群众。截至目前,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已举办培训班两期,培训人员120多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00多份,通过公众微信号分享“微课堂”13期,推送专题音频 26 期,接受电话、微信咨询6600多人次,进行心理援助367次,先进做法先后被中国搜索、国际在线、中原经济网、平顶山晚报、市总工会官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和新闻网站报道和转载。3月19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县总工会抓好“三个好”助力职工心理健康》为题下发专期信息在全县推广。(撰稿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