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莅叶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


正文

9月27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一行3人到叶县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振华一行首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叶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汇报,在对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随后,陈振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化路东段公园户外劳动者驿站、叶廉路中段县中医院西侧户外劳动者驿站和广安路爱心粥爱心驿站三处驿站的建设情况。陈主席在总结时说,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驿站制度和功能,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配套设施要健全,环境要优美,并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户外作业者知晓户外驿站,主动享受服务功能,把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

检查组全面查看了困难职工建档的有关资料,主要了解档案是否齐全、更新是否及时,帮扶资金发放凭证是否完备,并电话抽查10户,实地入户走访3户困难职工,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

检查组对我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省总、市总解困脱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明确、措施精准到位,真正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确保2020年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