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领导调研基层工会疫情防控和组织建设工作


正文

4月21日,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和副主席刘宏亮到河南巨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洗耳河街道调研工会工作。

在河南巨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书记代表上级工会授予公司工会“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听取了公司工会扎实做好职工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紧扣关心关爱职工这一主旨,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实做细,稳队伍、定军心,为安全复工、平稳生产筑牢基础,体现工会组织担当作为。

在洗耳河街道办事处,杨书记代表上级工会授予洗耳河街道工会“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平顶山市示范性职工书屋”荣誉,听取了街道工会疫情防控和非公企业建会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工会系统的组织覆盖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组织广大职工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攻坚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全面排查未建会的企事业单位,摸清底数、制定方案、落实建会,消除空白点,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