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正文

4月29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管委会)及企业工会主席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华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副主席李冬丽出席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法工部部长贺玲玲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的通知》,并向大家讲解了工资集体协商的合同相关内容。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冬丽对如何召开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疫情期间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作出指导要求。李世广主席对今年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我区范围内,以“同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和谐”为主题,以集中要约为重要抓手,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领域,以行业区域协商为重点形式,开展集体协商要约。二是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职工和企业通过集体协商谋求共识共商共谅,妥善处理劳工经济权益问题,最大限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把工资集体协商集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