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的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同志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按照我县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我们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同志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议全县各级工会优先采购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及其它产品,作为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工会向全体会员发放的节日慰问品,各级工会每年发放的工会福利慰问品要80%进行消费扶贫采购。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参与扶贫的干部职工,要积极购买贫困户家庭的农副产品。

二、倡议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织,应积极向单位建议倡导,争取以签订协议、定单认购等方式,长期采购企业、合作社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和其它产品。

三、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利用各自资源,为企业、合作社、扶贫基地生产的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和其它产品牵线搭桥,采取“以购代捐”、网上销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拓宽销售渠道。鼓励商场、超市、商贸企业等销售平台、销售渠道的工会组织,积极向经营管理者建议倡导,争取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为扶贫产品销售搭建平台,为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提供便利。

四、倡议新闻媒体立即行动起来,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公益宣传,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良好氛围。

众志千帆举,共迎万木春。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全民“战疫”,爱心助贫,人人有责。我们呼吁更多力量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助贫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消费扶贫,你我同在!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