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


正文

为深入推进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预防腐败防控机制建设、重点领域风险分析、风险监控和管理,5月6日,在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对单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重点在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中进行,聚焦部门职责、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查找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点的因素及环节。特别是对拥有财、物管理等事项的重要岗位,采取规范程序、制约权力等有效办法,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同时加强上下联动、围绕部室性质、岗位特点、工作环节深入排查,确保廉政风险查找工作全员覆盖。

郭大敏强调要全员参与,排查廉政风险。围绕规范权力运行,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领导提、群众帮等办法,重点查找三类可能存在的风险:一是岗位职责风险,重点查找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可能造成在岗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风险。二是业务流程风险,重点查找由于运行程序不当等,可能造成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的风险。三是制度设计风险,重点查找由于工作制度缺失或不完善,可能导致权力失控的风险。

据悉,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成立县总工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落实廉政风险点防控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分工,完善各部室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范的敏锐性和自觉性,始终树立廉政风险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