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协同作战的生死营救


正文

“你们是我全家的恩人,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可能我媳妇的命就没了,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所有恩人”。家住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的贫困户何学正,一边说一边抹着眼泪。

5月17日下午四点多钟,何庄社区村医如同往常到贫困户家巡访,走到贫困户何学正家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何学正的妻子仰面朝天,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村医简单施救无果的情况下急忙拨打120,并把情况报告了石龙区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姚书杰同志。旋即,一场生死营救的协同作战拉开了帷幕,不到十分钟时间,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长等人从四面八方向何学正家云集。在救护车赶到时,他们已经用门板把病人抬到了路边,为挽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病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所有帮扶人员一路紧追到了医院,有的慌着抬人、有的忙着拿东西、有的安抚家属情绪,一切紧张而有序,直到医生说病人暂无大碍了,他们才陆续离开。此时他们才发现衣服湿了,肚子也在提意见了,看看手机已是晚上八点多钟。

何学正今年56岁,家有3口人,妻子 48岁,为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女儿6岁,在附近幼儿园上学。特殊的家庭背景,将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了他一人肩上。尽管他已享受了有关扶贫政策,但不干落后的他,也常常在附近打些零工补贴家用,谁知今天出门干活妻子却突发疾病。 这就出现了故事开头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