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参加 “全国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


正文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市政府部署,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及有关局委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制作宣传展板、印制条幅,并利用文化宫电子屏,深入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当天,在文化宫游园,志愿者们采取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关心关爱残疾人生活,积极倡导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同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主动向职工群众讲解困难职工帮扶办法和申请法律援助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形成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发挥了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