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喜获平顶山市四项先进荣誉


正文

5月2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上,对2019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郏县总工会荣获“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2019年县总工会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明确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持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打造工会品牌亮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县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郏县经济社建设,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新建了郏县职工综合服务大厅,印制《郏县工会职责办事流程手册》,组建5个上门服务队,开展帮扶慰问和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把突出工会特色和彰显劳模优势结合起来,为促进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的深入开展,成立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指导小组。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指导中联集团,电力公司、县检察院、绿禾科技等4家单位,将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与劳模宣传、合理化建议等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对接。

狠抓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行动按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紧扣2019年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共新建基层工会组织59家,占全年任务比的118%,发展会员4759人,占全年任务比的106%。采取签订目标责任制,推进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以“八大群体”行业建会为重点,基本实现了工会组织全覆盖的目标。

扎实做好解困脱困帮扶工作,职工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强化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帮扶功能,保障部工作人员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了全面整理,困难职工建档合格率达到100%;同时研究制定了《郏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积极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并投入资金6.5万元,在全县建成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9个,在全县推广建成“智慧健康小屋”30余家,为全县职工群众免费体检1600余人次,被干部职工称为“健康贴心小卫士”。(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