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会


正文

5月26日,县总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大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女工主任王红哲宣读了郏县总工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简要地解读了方案内容,并对下一步如何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要求。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强调,县总工会全面启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不仅是改善为职工群众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更是展示县总工会精神文明和文化品牌的重要窗口,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够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扎实广泛地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真正把志愿服务活动当作提升为职工群众服务质量与水平,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着力构建良好的“娘家人”关系的重要抓手,将志愿服务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打造出工会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使志愿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2019年县总工会狠抓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落实,在明确目标,强化工作措施,主要在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一是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网格化卫生打扫、文明交通等活动。三是“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全力做好“心手相牵、传递温暖”工作,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四是组织开展以职工群众为服务对象,开展以普及科技知识、法律维权知识、劳动技能知识等宣教育活动30余次,提高职工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者素质。五是投入资金6.5万元,在全县建成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9个,并被县文明委命名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六是在全县推广建成“智慧健康小屋”30余家,为全县职工群众免费体检1600余人次,被干部职工称为“健康贴心小卫士”。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县总工会志愿服务工作及优质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向前发展,为实现文明郏县、美丽郏县、健康郏县添砖加瓦,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

     (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