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全省第三方评估汇报会


正文

5月28日上午,叶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全省第三方评估汇报会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省第三方评估组代晟公司魏红军经理、成员吕朋朋及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杨毅到叶县评估指导工作。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同志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就叶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情况作了汇报,副主席贾小莉对样本户抽取情况作了说明。评估组魏红军经理对叶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采取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样本的抽取方法表示满意,特别对“一对一”精准帮扶、档案资料“四色管理”的做法给与高度评价,并指出叶县的做法值得向其他县(区)推广学习。市总杨毅部长最后强调:第三方评估不是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要按照抽样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组还对开展评估工作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叶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原则,叶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困难职工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困难职工470户;2018年,退出274户,新增18户,剩余214户;2019年,退出200户,新增6户,剩余20户。圆满完成每年减少50%以上困难职工的工作目标。2020年,通过帮扶已退出9户,目前全县尚有在档困难职工11户,县总工会将持续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直至全部解困脱困。

今后,叶县将以此次第三方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着力在帮助困难职工上下功夫、在提升困难职工满意度上用真功、在建立健全常态机制上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