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到肖旗乡调研基层工会建设工作


正文

5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组织部长张彦增一行到肖旗乡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乡长马中奎,副乡长、乡工会主席徐光辉陪同调研。

刘夙凯一行先后走进我乡职工书屋、工会办公室、职工之家等场所,了解了工会组织建设和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他对肖旗乡基层工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肖旗乡能够准确把握定位,持续高位推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有节奏、有目标、有重点地做好基层工会工作,争取创造出更多的亮点工作,展示基层工会的风采。

 近年来,在市、县总工会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肖旗乡工会以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我们按照“六有”、“双亮”标准,在乡机关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调整出二间作为乡工会办公室,配齐了办公设备,完善了图书阅览室、活动室,开辟学习、健身场所,成立了职工之家,为全体会员打造温馨的学习、锻炼场所,做到了职工活动有场地,健身有设备,学习有园地,锻炼有器材。同时,我们举办了肖旗乡第一届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了职工春节联欢会和乡村春晚等一系列活动,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肖旗乡工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强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基层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