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郏县文明职工郑晓静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 记县税务局   郑晓静

郑晓静,女,汉族,中共党员,郏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郑晓静职副书记。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县局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征管体制改革之前,该同志在计财科工作, 2018年根据国地税整改体制改革要求,该同志从计财科调到机关党委工作。面对工作的调整、人员的变动,她识大体、顾大局,服从党委工作安排,立即到机关党委报到。到机关党委后,面对机构改革期间工作量大、人员少、业务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她积极调整心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健全组织机制,三定方案落实后,积极和多方沟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成立了基织层党支部,保证了该局党建工作高效科学开展。

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2019年,该同志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系统学习,灵魂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建立健全各项党内制度,做好两个责任落实。她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党建积分管理制度等各项党内制度,对全局党建工作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机构改革后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印发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加强了该局主体责任的落实。

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党员个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每季度编印学习资料,组织全局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党建工作的认识。

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做好该局的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引领作用的发挥,她积极建言献策,开拓思维,创新性的开展了各类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完善了该局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开展慰问特需儿童、精准扶贫、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献爱心送温暖、捐款捐物等工作,树立税务良好形象。2019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环保志愿者服务22余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5次;组织“爱心助残”志愿者捐赠2次;组织志愿者参加三苏公祭、万步走等志愿者活动5次;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坚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开展支部建设,对三会一课进行了一次集中展评、两次全面检查;组织各支部单独开展、两两联合开展、全局集中开展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1次。三是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环境卫士”为主题的妇女节志愿者服务;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为主题清明节扫墓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考焦裕禄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真正实现“四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税务精神歌咏比赛;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宣传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举办了八段锦气功操比赛。同时,组织成立了乒乓球、羽毛球、书法、摄影等八个兴趣小组。通过各类活动的举行,不断满足干部职工“求知、求美、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直以来,该同志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上从不计较得失,正确处理工作的得与失、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平常加班是常事,周末加班也从不抱怨。工作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不自满,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