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进农村,筑牢用户安全意识


正文

“国振叔,最近雨水多,一定要注意湿手不要接触开关、插座和各种电源接口... ...”6月18日,叶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娄昂扬、王爱民在辛店镇七棵树村正为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而这也是该公司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户活动的一个缩影。

叶县供电公司以防人身触电事故、防火灾事故、防设备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农户通过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电力设备保护宣传画册》《居民安全用电手册》等安全用电漫画宣传材料,与用户沟通,宣传生活中的用电安全常识、用电防火知识、急救知识、出行安全,加强群众的用电安全意识,争取把“安全”送到每个人手上。“临近迎峰度夏关键时期,我们这次活动也是为进一步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水平及自保护意识做好准备。”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叶县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开展安全用电安全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重点通过张贴电力宣传材料,把家庭用电、农业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到农村。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开展系统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促进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