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正文

7月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相关单位工会负责人以及市总工会相关部室参加会议。

刘宏亮就下步如何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奔小康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政大局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定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要推动落地见效,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采取精准帮扶措施,分类做好解困脱困工作;二要精准识别,全面核查。对困难职工真实家庭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因户施策,分类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位困难职工掉队。三要明确责任主体。各基层工会主席是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困难职工解因脱困工作;四是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好帮扶联系人作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已脱困职工、低收入职工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及时将返困职工纳入帮扶范围,及时建档、及时帮扶,确保2020年全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