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劳模开展“爱心助考 情暖考生”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7月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为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增强考生自信心,市劳动模范周向豪带领郏县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到县实验高中考点开展“爱心助考,情暖考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劳模们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等用品,供考生和家长免费领取,并为有需求家长提供信息及义务指路,配合环卫工人清理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清扫纸屑等杂物。同时还布置了家长等候区,为家长们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

据介绍,“7月8日17:30分,郏县3992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当天共有600余名劳模志愿者参加活动,采取爱心送考、保交通、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应急电力供应保障分队等不同形式,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充分发挥郏县劳模“聚能量”的强大作用,引导全县劳模立足专业优势,走出单位、服务社会,当天发放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近15000余份、爱心送考1650余次,让他们以轻松愉快的情绪面对高考,打赢高考攻坚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