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喜获“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正文

7月11日上午,郏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及市第九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去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郏县总工会喜获“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县总工会坚持扶贫日活动与支部共建活动相结合,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到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活动150余次,送党课下乡4次。二是投入帮扶资金5万余元,为村安装路灯、监控设备,推进了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三是组织动员150多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提供就业岗位450个。四是开展“四季送”活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帮扶村送格桑花种200斤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贫困户实施“六改一增”危房改造。五是坚持落实每季度听取驻村工作汇报一次,研究完善帮扶计划,推进落实帮扶措施,落实好每周主要负责人到联系村调研一次,指导联系村两委,理清脱贫思路,制定发展规划。

“荣誉是肯定,是责任,更是激励。今年时间已过半,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县总工会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聚焦任务,近期将全力配合村两委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与问题整改工作,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