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一高隆重举行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教职工运动会


正文

9月30日上午9:30,郏县一高工会组织举行“强健体魄、愉悦身心、丰富精神世界、提升生活品位”的“庆国庆、迎中秋”教职工运动会。全体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朱乐园、崔顺要同志主持。

而这次“庆国庆、迎中秋”教职工运动会似乎也具有“相似”与“不同”的特质——在项目设置上“似曾相识”,在比赛时间安排上“说长则长,说短则短”,因为,在开幕式之前,集体项目之一的“篮球比赛”经过4天的较量已经结束(B部队获得第一名,处室队获得第二名),而绝大部分比赛项目则安排在“开幕式”之后3个小时内完成。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按照年级部和处室组成的10个代表队,在国旗、会徽方队的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校长李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场项目——拔河比赛开始。这是一项真正展示团队精神、协作意识的集体项目!该项目“以退为进”,讲究“合力”,是真正的“团结就是力量”的象征——“人心齐泰山移”“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就是一种精神!与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不同的是,我们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讲求的是“团结”,是“心齐”,是协作!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声中,经过几轮“歇斯底里”的比拼,A部代表队最终勇夺桂冠,处室代表队获得亚军!

之后,根据赛程安排,个人单项比赛项目有序开始。本次运动会共设有男女飞镖、50米自行车慢赛、1分钟跳绳、保龄球等四个项目,偏重于愉悦性和观赏性。虽然对抗性都不是很强,但都需要“速度、准度、力度、技巧”等功底,绝非“想当然、碰运气”就能取得好成绩的,靠的是“个人才技”;因此,比赛起来也都是“分秒必争”“你争我夺”,煞是好看。

经过角逐,最终王艺博、王慧琪赢得了男女飞镖第一名,张桂川、邢会改赢得了男女50米自行车慢赛第一名,刘红凯、郝亚阁赢得了男女1分钟跳绳第一名,肖俊良、秦苗苗赢得了男女保龄球第一名。副校长刘军鹏,工会主席李强等领导现场为获奖的代表队和个人颁发奖品!

欢聚一堂亮才技,同庆双节愉身心。我校“庆国庆、迎中秋”教职工运动会虽不像“竞技”比赛那么激烈,也没有丰厚的奖品和奖金;但至少是一次亮展才技、增进团结、愉悦身心的庆祝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展现了老师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为“双节”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