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总工会调研指导平顶山热力职工书屋创建工作


正文

10月14日,省、市总工会领导对平顶山热力“职工书屋”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全省职工书屋建设工作调研的工作要求,调研组一行来到平顶山热力对职工书屋硬件、软件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职工书屋的书柜、书桌等基础设施是否健全,书本是否及时入柜、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管理;是否建立管理、借阅、登记等相关制度;是否有明确的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等进行检查,重点就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职工文化活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对公司高水平创建等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职工书屋创建工作,不仅要把职工书屋建起来,还要用起来,提升创建水平,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的规范管理,同时结合职业特点、职工学习生活需求,整合现有资源,不断充实和更新藏书,满足群众求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切实发挥好“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

在职工书屋现场,调研组对平顶山热力工会的职工文化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平顶山热力工会多年来一直把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放在重要位置,狠抓职工书屋创建、积极指导职工各类文体活动开展,一如既往心系职工,关爱职工,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文体场所,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自2016年开展“职工书屋”建设以来,平顶山热力工会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创建,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学习文化知识和提升文化素养的平台,切实保障了职工的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