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进行跨区域帮扶回访 全力助推大木厂村香菇产业


正文

11月4日下午,在叶县辛店镇大木厂村鸽子楼香菇种植公司,大木厂村村干部、法人代表杨玉坡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帮扶企业郏县中联党委副书记王晓清、党群工作部长武召红说:“村里现在已经建成了多个香菇种植大棚,经核算,平均每棚香菇一茬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带动了乡亲们不出村打工也能赚钱,大家的腰包鼓起来,自信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叶县辛店镇大木厂村是郏县中联“百企帮百村”跨县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自2018年开展帮扶以来,郏县中联工会曾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走访调研,并最终决定“变输血为造血”支持帮扶该村种植香菇的长远发展规划,并于当年为该村购买了价值22.5万元香菇种植设备,使该村实实在在走出深度贫困的阴霾。

在大木厂村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大木厂村经济发展情况、香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郏县中联党委一定会按照平顶山市委、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党委要求,与村“两委”班子携手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共同畅通大木厂村香菇销售,并希望村“两委”干部能够抓住党的产业扶贫政策机遇,拓展思路,加强沟通联系,努力解决好香菇种殖过程中农户的诉求、愿望,并做好服务。

座谈会后,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回访人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走进大棚、厂房查看香菇种植、生长、采摘、烘干、销售及询问帮扶设备的使用情况的情况,鼓励他们继续排除困难,增强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和勤劳的双手,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村“两委”干部自豪的表示,经过统一乡亲们的思想、“两委”班子成员与技术人员克服困难,不断摸索总结经验教训。

“两委”班子成员表示,现在香菇生产已经步入正轨,也有了一定的生产经营方法,由于原材料好,种植的香菇品质上乘,拉货的主动来到村里或不断打电话联系,周边乡镇的人员也不断到村里取经、学习,香菇种植产业得到了县、乡领导的肯定。帮扶香菇成套设备确实给村里带来了方便,也切切实实改变了村里的面貌,香菇种植带头人带动了乡亲们不出村打工也能赚钱,大家的腰包鼓起来。该村干部杨玉坡说,现在大家有了经验,下一步村委计划扩大生产,滚动发展,采取村委建棚、育种,号召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带动大家一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