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会举行2020年环卫工技能培训


正文

11月11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会举办的2020年环卫工职业技能培训仪式在体育中心举行。城市管理局崔凯副局长、局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环卫处班子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培训主要突出户外操作技能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有道路清扫保洁、中转站吊装、汽车驾驶、公厕保洁、挂桶车垃圾收集、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等六个项目。通过现场观摩教学,受训学员将能够基本掌握本专业实用技术相关知识。

刘宏亮勉励广大职工朋友,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技能提升自身的劳动价值。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培训,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学习,做到培训与生产两不误。

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是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着力点,是提高汝州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产业竞争力的一项基础工作。多年来,市总工会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助力广大职工特别是下岗、失业困难职工“学有所成”、“学有所证”,努力帮助广大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掌握先进知识,提高职业达道德水平,为实现汝州市积极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