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中专2020年冬季工会活动丰富多彩


正文

初冬的阳光温暖恬静,汝州的蓝天白云飘逸悠扬。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正是冬季运动好时光。为丰富学校工会会员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各部门工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工会会员的阳光心态,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12月10日、11日,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本次工会活动,经过学校工会的认真筹划和精心部署,设立了“我运动、我快乐环科教园区、环云禅湖健步走竞赛”、“爱汝州、知汝瓷参观青瓷博物馆及汝瓷知识竞赛”、“大美汝州工会会员手机摄影大赛”、“迎元旦工会会员文体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活动一:“我运动、我快乐”环科教园区、环云禅湖健步走竞赛

“最美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徒步。”12月10日上午8点到11点,学校工会与商务与信息系组织工会会员环科教园区徒步走开始,大家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个冬天,在冬天里留下自己运动的火热。

纱帽山下,风景如画。一路向前,也别忘了路边的美景,停下来脚步,与身边的你们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12月11日下午,学校工会在汝州市城市中央公园举行2020年工会会员环云禅湖健步走竞赛活动,12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

下午3点,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清脆的哨声,工会会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快乐出发。比赛中,风光美丽的云禅湖畔旗帜招展,参赛工会会员们精神抖擞、你追我赶、奋力前行,摄影师、裁判站点的服务紧张有序,大家崇尚运动、参与健身、享受快乐、团结友爱,充分展现了我校工会会员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经过激烈角逐,参赛者均胜利到达目的地。

本次活动既达到了凝心聚力、增进感情、锻炼身体的目的,也体现了“绿色、健康、快乐”的工作生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愉悦的心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二:“爱汝州、知汝瓷”参观青瓷博物馆及汝瓷知识竞赛

11日下午2:00,近130名会员整齐地集中在河南省第一座以收藏和展示青瓷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青瓷博物馆门前,经过学校工会清点人员并对参观学习、佩戴口罩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安排后,由博物馆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依序进馆。博物馆内,讲解人员用一个小时对汝州汝瓷的历史文化进行全面细致讲解,使参观会员深入了解陶瓷,进而学习并传承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了解汝瓷的历史起源、文化特色及汝州近几年来汝瓷的发展情况,切身体验“汝瓷为魁”的文化魅力与强盛生命力。参观后进行了汝瓷学习知识竞赛。

活动三:“大美汝州”工会会员手机摄影大赛

为丰富工会会员文化生活,促进交流,提升幸福感,学校工会于12月11日组织工会会员赴汝州市城市中央公园,开展了一次难忘的手机摄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摄影作品展示汝州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人民的美好生活,通过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呈现汝州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湖光山色、深厚的人文内涵,弘扬新时代精神,讲好汝州故事,为建设生态宜居绿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在呼吸野外清新空气、领略青山绿水美景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实践了手机摄影技术,增强了凝聚力,汇聚了进一步干好工作的精神动力。

校长张亚婷对此次工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工会活动让大家收获自信、勇气、友谊,更加理解了责任、担当、感恩,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汝州市中专工会会员拼搏精神、勇于担当的风采。

通过本次冬季工会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增加了同事之间的相互熟悉与交流,增强了大家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协作,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回归自然,放松心情,从而以最快的回归状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为汝州职业教育的发展积极地贡献力量!

今后,学校工会组织还将分部门组织各种类型的活动,愉悦大家身心的同时,让全体工会会员强健体魄,凝聚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