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旭辉先进事迹


赵旭辉,男,现年39岁,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英语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汝州市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汝州市2020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该同志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努力做一名学习型教师。该同志从不放过任何外出学习、网络培训等提高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机会,该同志所参加的国培计划高端研修项目,成绩均在优秀位次;该同志爱好阅读,喜欢钻研教育理论,每年阅读的教育教学类书刊达三十余本。为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他坚持每年自费订阅《中小学外语教学》和《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两份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认真研读;撰写的教学心得、反思、论文等文字累积量已达三十余万字。2020年10月被教育厅授予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

该同志能够利用先进的教育理论,积极探索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大胆进行课堂改革,并取得了丰硕的教育研究成果。该同志近四年取得的汝州市级以上荣誉如下:2017年8月汝州市教学质量先进个人;2017年8月所授《U6T3SB》获汝州市第十四届优质课一等奖;2017年10月汝州市第八届中小学英语综合展评辅导奖一等奖;2017年8月《隐喻理论在初中英语阅读课教学中的英语》获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论文类一等奖;2017年12月论文《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策略》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2017年第12期;2018年8月被评为汝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年8月论文《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策略》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8年7月论文《初中英语阅读课读前教学的有效策略》发表于《校园英语》2018年第7期;2018年8月河南省课题《基于英语学科素养的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研究》结项;2019年8月汝州市教学质量先进个人;2019年9月主持河南省“十三五”电教重点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多模态初中英语教学行动研究》结项,并评为良好等级。2020年8月,该课题研究成果荣获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类成果一等奖和教育厅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研究报告类二等奖;撰写的教学心得、反思、论文等文字累积量已达三十余万字。2020年9月被汝州市市委、市政府联合授予汝州市十佳教师称号。

在教学中,赵旭辉同志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能够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曾六次获得汝州市级以上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荣获全国中学英语语言技能竞赛优秀辅导老师、全国中小学英语能力电视大赛优秀辅导老师等称号。

对于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该同志满腔热情、任劳任怨,脚踏实地,不计报酬,不为名利。曾获平顶山市优质课教师、汝州市优秀教师、汝州市优质课教师、教学标兵、教科研先进个人等十五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